我想吃日菜千圣粮呜呜呜

你的身旁(ひなちさ)

事务所的房间内近似鸦雀无声,使得墙上的钟传来的轻微走动声都显得格外清晰可闻。文件堆静悠悠地靠在办公桌上,角落里的观叶植物跟随着窗外溜进的轻盈微风轻轻地摇晃。灼热的阳光倾斜着随意打在房间内的家具上,张扬着慵懒且舒适的午后氛围。

然而,我白鹭千圣,现在却浑身僵硬,连一口大气都不敢喘。

托这份静谧的福,即便我再怎么打算逃避现实,掩耳盗铃,也阻挡不了从怀中的日菜传入耳中的抽泣声。

吞回心中无数个疑问,打消脑内的杂乱思绪,我告诫自己现在所需做的事情并不复杂。

将日菜显得格外瘦小的肩膀踏实拥入怀中,把被她紧紧攥住的我的衣角替换为更有温度的手。


曾经有些好奇过,笑颜常开且乐观随性的她,究竟什么时候才会生气?愤怒时又会是怎样一副情景?

但从未试着去想象过,她因什么而悲伤哭泣的样子。是因为想象不出来吗?不,更可能是因为我不愿去想象那样的画面,揪心的感觉可不是什么味道甜美的点心。

我或许也曾经忽略了,抛开才能和奇异的个性不谈,冰川日菜也只是个有感情,也会受伤的普通少女而已。在我怀里蜷缩着的她,这从未让他人见过的弱小一面就是最有力的证据。

哭泣声其实并不响,也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只是她抱着我的动作似是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

终于,她松开了我,和我四目相对。

「对不起」她耷拉着脑袋,声音也微不可闻。

「没事的。而且,日菜ちゃん什么都不想说的话,就这样静静坐着就好。」我尝试着让声调显得柔和,生怕刺激到她。

遗憾的是,即使日菜不说,我想我也十有八九能够猜到发生了什么。能让大大咧咧的日菜体会到种种五味参杂感情的,应该也就只有纱夜了吧?是又吵架了吗?


自从日菜了解到我也有一个妹妹后,她便时不时会找我聊关于姐妹关系之类的话题。像是以姐姐的角度看,妹妹做什么会高兴,或者发生矛盾时,会怎样调节等等。

只是,从最近开始,因为姐妹冰河般的关系逐渐得到了改善,这样的交谈开始逐渐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对我非常感激的日菜时不时帮我进行对台词之类的小忙,毕竟她只需读一遍台本就可以记住全部台词了。虽然已经对她的过目不忘感到司空见惯了,偶尔还是会羡慕啊。


「千聖ちゃん。」日菜轻轻呼唤我。

骤然从眼前传来的声音将自己拉回现实,我抛开脑内的想法后面向日菜。

「我在这里?」

「啊啊,就是那个,嗯...该怎么解释呢」抓耳挠腮的日菜苦思着该如何组织语言才好。

「之前我也经常有讲吧?觉得除了自己以为的人都很有趣什么的」终于拿定主意了的她开始叙述。我也附和着点头表示肯定。

「是这样没错。」

「因为其他人的行为就像迟刻的电车一样“无法预测”嘛!在我看来,难以理解,或者说,未知的魅力,真的是特别的“噜”!」

往日早已听烦了的“噜”现在真可谓是天籁之音。看着日菜逐渐返回平日里的状态,让我不由得松了口气。总算放松了从刚刚开始便一直紧绷着的神经。

「因此,我从未太过考虑过自己的事,因为自己的行为不可能会有什么不可理解的嘛,毕竟是“自身”呀。」

「但最近,自己身上竟也开始出现了未解之谜!真是做梦也没有想到呢,或许这才是“无法预测”的真正魅力吧,啊哈哈。」她带着些许尴尬干笑着。

看着兜着圈子又卖着关子的日菜,我决定单刀直入。

「所以,日菜ちゃん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嗯..是和千聖ちゃん有关的事哦」

「嗯..和紗夜ちゃん有关的事呀...」


不对,后半句话里的音节充满了与预想不同的违和感。日菜刚刚说的难道是...

「和我?」我难以置信般地瞪大双眼。

「对的!」她即刻肯定了我的说法。

我着实感到了深深地诧异,自己可从未感觉自己在日菜心中的地位竟能高到使她因我而烦恼。对不起,紗夜ちゃん,看来是我误会你了。

「你看,我不是很依赖千聖ちゃん吗,教会我偶像界工作上的条条款款,会给我耐心科普化妆的手法,烦恼的时候会给予我安慰,做错事的时候也会好好的教训我。」

「可是,明明是这么喜欢的千聖ちゃん,最近开始,在一起独处的时候心脏却会猛烈跳动,直到难以呼吸的地步。而在看到千聖ちゃん和あやちゃん一起嬉戏的时候,只觉得难以言喻的苦涩和落寂在心中逐渐放大,究竟是为什么呢...」她眼中闪着茫然,看上去似乎是真的在困扰。

「我有些害怕呀..绝不想因为这奇怪的情绪从而无法和千聖ちゃん好好地说话。甚至刚才也是,一见到千聖ちゃん,在意识到之前眼泪就自己流下来了。」

眼前的日菜似乎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刚才的爆炸性发言。我也只好强压住受这意料外袭击而快要过载的大脑,以及逐渐升温的双颊。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用仅存的思考能力,我绞尽脑汁地考虑该如何回复日菜,只是,自己并不打算再用虚伪的谎言再蒙混过关,诚实传达出自己内心所想便足够了。

「日菜ちゃん,你觉得和我在一起开心吗?」

「开心,非常地!」她毫无迟疑地表示肯定。

「那么,喜欢我吗?」

「喜欢!声音也好,性格也好,一切都喜欢!最近,甚至连闭上眼睛后面前都会朦胧浮现出千聖ちゃん的笑容!」

炙热地话语回荡在耳边,不知何时便察觉到自己的视线已经无法从日菜身上移开。

“一切都喜欢”吗?不过,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喜欢的不仅仅是你惹人怜爱的面容,也不仅仅是那闪耀璀璨的双目。更喜欢的,是那闭上眼,即浮现出的那如春日阳光般扫尽我疲乏的笑容,和如太阳般,前行的身姿。

使我干涸的内心重获生机,为我乏味无色的世界所添上色彩的人啊,我该怎样,才能向你传达出我的这份心意?

我很清楚,其实这一点都不难。毕竟,近在咫尺的她伸出手便可触及。

只需将她拉近身边,感受手指相缠时的柔软触感,随即,在那还隐约显着着泪痕的脸颊上以唇轻触。

明明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肢体动作,此时却胜过一切虚伪的甜言蜜语。明明只是一次普通的肢体接触,却阻挡不了其在心中荡漾出朵朵涟漪。


「那么,答案不是已经很显然了吗,日菜ちゃん你这个笨蛋天才,有时候可真不灵光呀。」我看着呆愣愣地,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的日菜轻轻笑了出来。

「啊...」

「千..千聖ちゃん?!刚刚的那个,能,能再来一次么?简,简直噜..不,甚至超越了噜所能表达的感情了,真的是太噜噜噜了!!」

「诶~等之后吧,这里可是事务所来着。」

「有什么关系嘛!千聖ちゃん,刚刚那样的完全不够啊!好,再来亲个一千次吧,当然得是嘴对嘴的那种!」

一千次什么的再怎么说也超越了人类的极限吧?况且,根本没有必要这么焦急嘛,毕竟....


我哪里也不会去的啊,日菜。除了你的身边。

评论(3)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