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日菜千圣粮呜呜呜

世界第一重要的宝物(ひなちさ)

“恋”,“喜欢” 这类连字眼间中都能品出酸甜的单词,总和我莫名很有“距离感”。为何以“距离感”进行描述呢?因为其好似一个许久未见的亲密友人,即熟悉,同时却无比陌生。这份对“恋”的熟悉来源于外界:也许是自幼便参与其中的恋爱电视剧,又或是甜蜜浪漫的少女漫画,它们的存在无时无刻不在向我宣扬“恋”的美好。另一方面,对“恋”的陌生则源于自己的内心。

我一直相信,未曾对任何人彻底卸下伪装的自己不可能理解“恋爱”这一种基于信赖和欣赏的感情。直到遇见她以后。


冰川日菜向来都是个散漫的家伙。只对自己所感兴趣的事抱有热衷。等到兴趣消散就又立刻撒手不管。其他提不起兴趣的事?轻则敷衍了事,重则直接无视。然而,日菜得益于自己才能的力量,无论她的态度如何,应付世间万物依旧是那么的得心应手。

开始,我极度反感日菜的种种行为。讨厌她漫不经心的态度,讨厌她漠视规矩,嫉妒她轻易便能取得成功。最令我烦躁的是,日菜轻而易举便做到我渴望自己能做到的一切:她丝毫不惧别人的目光,不受他人的评价所影响,就算无人能理解自己,也要永远贯彻着自己的信念和做法。更何况,敏锐的她总是仿佛能看穿我的一切,每当两人相处时,自己浑身上下的心思似都暴露无遗。初识日菜时的我对她只有满心的戒备与嫉妒,甚至..还参杂着少许畏惧。

怀着这样的想法,自然一直对她抱以轻蔑。

直到第一次正式演出,才渐渐得以放下偏见。

正式演出时的日菜和平日中的她相比完全判若两人,罕见地得以观察到她安静下来并全神贯注的神情。专心致志时的日菜每一个不经意间的手势、表情、亦或是动作,似乎都被赋予了神奇的魔力,如同一只小小的猫爪一般以魅力轻轻拨动着周围的心。她碧色的瞳孔内,也将往日里的稚气和任性一扫而尽,取而代之的是全心全意的专注和纯粹的对演出成功的渴望。每当这时,我便不禁在内心感叹她和她姐姐在本质上是何等相似。


不过,“认真” 充其量也只是让我对日菜的评价归零而已。最喜欢日菜的地方,果然还是那纯净清澈,又充满温柔的内心。自幼便从事娱乐圈工作的我自然格外清楚这份纯真无邪是多么难能可贵。

也许,远在我注意到之前,内心里那名为“恋”的种子就受到“日”的照耀从而悄然在我心中发芽了吧。



「怎么了怎么了?难道说,是看着可爱的日菜ちゃん看入迷了~?」

眼前突然映入了日菜的身影,似乎是被发现我一直在盯着日菜发呆的样子,才被一脸坏笑着的她搭话了。思绪突然被打断的我莫名感到了略微的烦躁,于是决定小小地捉弄她一下

「嗯,因为日菜ちゃん太过可爱了,所以不禁看入神了呢」我模仿着她的样子把手摆在唇边,仿着她露出一模一样的坏笑。

「诶?!这种时候不都是该红着脸慌忙否定的嘛~」看到吃了瘪并羞红了脸的反倒是日菜,我不由得迸发出一阵笑声。

「日菜ちゃん,别把影视作品里的剧情当真了,嘛,不过如果是あやちゃん的话确实可能有这种反应就是了。」

「对吧!啊,竟然都已经五点了!赶快再练习一会就回去吧!」

「呵呵,是呢。」


重新拾起乐器开始练习,却没一会功夫就被日菜再一次打断。这次真的有点感觉不耐烦了。

「又怎么了?」

「说起来啊,刚刚才突然想起来今天父母因工作不在家哎。姐姐又因为要做Roselia的live的准备所以要很晚才回来..晚饭一个人吃的话总感觉好寂寞啊..噜不起来呢,呜呜呜..」日菜故作沮丧地对我抛出可怜兮兮的视线。

完了,已经开始感觉到自己的额头上冒出了黑线。日菜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准没有我好果子吃。

「所以,今天要来我家住吗!千聖ちゃん!」

啊啊,果不其然呐。

唉,就说这孩子怎么今天突然陪我留下来练习,原来是图谋不轨啊。虽然也并不是不想去啦,不过...

「诶?这么突然的话果然还是有点困难啊。又没有提前通知家里人,也没有准备换洗衣物之类的..」

「没事的!千聖ちゃん家里那边我提前通知了妹ちゃん所以没问题!至于衣服什么的借我的就好啦!」

结果,久违地从面前的碧发小恶魔身上感到了恐惧。不知不觉中居然连我的家庭都开始被她神奇的情报网所渗入了。着实可怕。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无言以对的我只得叹一口气并答应下来。

「哇啊!最喜欢千聖ちゃん了!」

和预想中的一样被使劲地搂住,看着上蹿下跳的她自己不禁感到哭笑不得。

「知道了啦,我知道了啦。」一边回应着,一边将手放在她头上来回的摩擦。同时,一个疑问也从我心底开始慢慢升起:


“最近是不是有点太宠着日菜了?”



一番折腾后总算是顺利抵达了日菜家。简单得收拾了一下便开始准备晚饭。

「哦哦!五颜六色的感觉很噜呢,赶紧放些—」

「不—行」第无数次从日菜手上夺走她想胡乱添加的佐料。

「先不说味道会变得如何,从偶像的营养管理层面来说也不会允许你放这么多高盐佐料的」

我义正言辞地教训着日菜。唉,总感觉突然有点能理解平日里纱夜的心情了。

「有什么关系嘛!千聖ちゃん难得才来玩一次的!」

「继续添乱的话,那么今晚就吃寿喜锅吧。全放豆腐的那种。」

「啊,对不起。」看到她老老实实垂下头认输的模样,不禁有种莫名的成就感。

将心思转移回料理上,我和日菜一边均匀地将食材切成段,一边边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

「说起来啊,千聖ちゃん好像比较喜欢口味清爽的食物对吧?之前一起看电影的时候记得有过这回事。」

「是这样呢,没记错的话,日菜ちゃん的话则是喜欢重口味一点的吧?」

「没错没错!在口味上,我跟千聖ちゃん完全相反呢!啊哈哈」

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会觉得人类的味觉差异真是神奇。就算不是因为偶像和演员的工作,我似乎也很难想象像日菜一样大吃特吃垃圾食品。


将处理好的材料置于锅中后转上火后。我和日菜一齐坐到起居室的沙发上随意看着电视。

「呼呼呼~」

望向笑声的来源,才发现日菜一直都没有在看电视,而是一直看着我在傻笑着。

「..? 怎么了嘛?」我向日菜投去疑惑的视线。

「啊~其实也没有什么啦,就是感觉这样单单和千聖ちゃん坐在一起消磨时间就很噜」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呵呵,我也是同样的心情哦。」微笑着回答了她。


「只是啊..」我摆弄着沙发上果冻状的谜之圆形猫状抱枕,虽然斟酌着这个问题的必要性,但还是对日菜发出疑问:

「之前也有说过的吧?无论是做什么事情,都不会只有开心的时候的。」认真凝眸对视着日菜,继续补充道:

「和我在一起这件事也不会是例外。不管和我在一起有多么快乐,也会有伤心,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当我们之间发生“噜”不起来的事情的时候,日菜ちゃん会怎样做呢?」

意料之外的提问让日菜陷入了短暂的沉思,不过小天才的大脑全速运转并很快就得出了答案。

「嗯..惹千聖ちゃん生气或是吵架什么的确实会噜不起来呢..但是啊!总感觉和千聖ちゃん一起的话,我们一定可以想办法一起面对种种困难的!能一起面对的话,很多噜不起来的事情也能啪~的一下,然后咚地变得噜起来!」配合着种种肢体动作在空气中边比划边回答的日菜,似乎又想起什么,接着像是为了要让我安心般,补充道:

「只吵架什么的而感到腻了从而寻找新的事物这种事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哦!会伤害到千聖ちゃん的事情是绝对做不出来的!毕竟, 千聖ちゃん是很重要的人呀,嘿嘿。」她凑近我,脸上写满 “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的回答”。

「很有日菜ちゃん风格的回答呢,谢谢你。」果然是预料之中像日光般温暖的回答,让我有种反过来在被日菜安慰的感觉。


「啊!」没保持靠着我的状态多久,日菜就突然想起了什么,锤了锤手心,和我面面相觑。

「刚刚因为闹来闹去最后是不是一样调味料都没有加成来着?」

听她这么一说好像真是这么回事。

我站起身来急忙往厨房移动。然后身后传来了日菜的声音

「啊等等千聖ちゃん,注意一下脚边的吉他线!」

虽然大脑已经听见了忠告,但无奈身体已经做出了迈步的动作。与日菜说的一样,我被预料外的吉他线所埋伏,一个踉跄便失去平衡,重心偏移并前方摔去。见此情形的日菜急忙起身对我伸出手来试图援助,却与心中所想的结果相违,和我一起双双败给了引力从而一齐摔倒在地。

「啊呀..好疼好疼..千聖ちゃん没事.......吧」边揉着胳膊边抱怨着的日菜睁开眼睛,但其声音随着逐渐意识到的尴尬局面从而逐渐变的细不可闻。

我和日菜现在近乎是要完全贴在一起的距离,可清晰感受到她轻柔的身体在与自己的身躯相互摩挲。淡翠色的三股辫夹杂着零零散散的几缕发丝顽皮地垂落在我脸上,轻柔又酥痒的触感拂面而过,宛如电流般难以言喻的酥麻快感传遍了我的全身。她明亮透彻的眼睛,温暖并参着湿润的吐息离我都是那么近在咫尺,惹人怜爱。从她的手,呼吸,和身躯传递出来的温度使我的大脑急速升温,将掌控理智的弦领至名为崩溃的悬崖边。我慌忙错开视线,因只再看一眼,便会要被那润红微张的嘴唇和彻底染成夕阳般绯红色的俏皮耳尖所攻陷。


整个起居室因变故倏然变得万籁俱寂,只闻远处厨房所传来的,老旧的时钟轻轻作响,及蒸汽与锅具碰撞所产生的悦耳音色。

「总..总之先让我起来吧?日菜ちゃん?」以我全力的演技,尝试着用不那么尴尬的声音劝道,但依旧参杂在声音里的细小颤抖与动摇却暴露出真实的心境。

日菜深吸入一口气,闭上眼睛。也不知原因为何,本可以将她推开的我却大气不敢喘,如木头般僵硬地停留在原地和她对峙着。


在之后又过了多久呢? 十秒?三十秒?又或是其实只经过了五秒呢?无法顺利思考的大脑因缺氧而停止了时间感知。就在这时,短暂的宁静被日菜高声划过空气所打破。

「不对啊..不对吧!才不是“让我起来吧”?!这种局面下不该是,“可以..吗?”然后 “可以哦” 这样,然后互相来一个深情地~啾才对吧?!」她带着哭腔气鼓鼓地抱怨。托这完全意料之外的回答混合着她似要哭出来的表情,受到二次冲击的大脑仿佛又重新开始运作

「哈..哈啊?!日菜ちゃん你才是在说什么呢?不管怎么说,做为恋爱禁止的偶像我们都不,不应该做这种事情的吧!再..再说了,我们也还不是那种关系..」

深知自己的脸蛋已经红到极致,因似烈火一般燃烧的触感自双颊不断传输进大脑。抵达极限的嘴唇张开又合上,想说的话抵在喉咙口,难以脱出。

「我喜欢千聖ちゃん!世界第一喜欢你!想成为恋人的那种喜欢!这样也不行吗?不拿偶像身份作为借口,真正的千聖ちゃん想做的,是什么呢?」

接二连三的,饱含感情的发言。明明每一句都是那么甜蜜且沁人心脾,可在此刻却仿佛重锤一般字字都铿锵有力地击打着我的心脏, 从而将理性的大坝彻底的粉碎。奔涌而出的强烈欣喜,悲伤,和爱意五味参杂,并没能化作话语。我只是仿佛下定决心般,闭上双眼,并给出最简单的回复。

「我知道了..」

默默等着那两唇交合的一刻,空虚的内心被热情填满,整个人飘飘欲然。

但想象中的柔软触感却并没有从唇上传来,为了确认事情的状况而再度睁开眼睛。和日菜的距离丝毫没有变化,但是她的眼神却从我转移到了玄关。

跟随着她的视线所看到的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便直愣愣地,如她的姓氏般在原地冻结住的冰川纱夜。

被四只眼睛注视着的她猛地回想起什么一样,结结巴巴地开了口。

「我...我回来了」



「唉...」我瘫倒在日菜的床上,呼吸着她房间里的独特气味。

一整天积攒下来的疲劳,加上下午惊心动魄的变故已经让我身心俱疲,此刻只想安然入睡。

「嘛,反正最后也和姐姐解释清楚了,所以没什么问题吧~」

被笑嘻嘻地日菜也挤入的单人床瞬间变得狭小起来,互相调整了位置后又和日菜变成了对方气息都可以感受到的距离。

「那样的反应真的能算是解释清楚了嘛..」我扶额回忆起那之后的场景。浮现出来的只有不管我和日菜如何说明和解释,也只会不停地重复 ”没关系”, “我理解”和 “打扰到你们真的很抱歉”三句话的纱夜。

「话说啊千聖ちゃん..」日菜戳了戳我的脸后小心地打开了话题。

即使是在只能看清脸的大致轮廓那样漆黑的房间,我也可笃定这时的日菜眼中似有星辰闪烁。

她的眼神不自在地游离于自己的手和我身上,反复地将已经到嘴边的话语吞回去,重新组织语言。终于,她自顾自地点了点头,似乎是下定了决心。

「我们..现在算是恋人关系了嘛?」

即使是在只能看清脸的大致轮廓那样漆黑的房间,也似乎可见她脸上攀着的红晕。我笃定这时的日菜眼中定有星光在闪烁。

「嗯~不好说呢..不过在回答之前..」我故作悬疑的卖着关子。

然后,在她能做出失望的反应前,前倾起身子,并轻柔在她额前落下一个淡淡地吻。

「这是给日菜ちゃん的,下午的补偿哦。其他的事,就等明早起来再说吧。晚安。」

黑暗中,无法确认日菜的表情,但从鸦雀无声的动静判断,突袭作战似乎是成功了的样子。嗯,不错不错,我满意地点了点头。


嘛,不过之后日菜因迟迟冷静不下来,大喊大叫从而被闯入房间的纱夜训斥整整一个小时的事,那就都是后话了。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